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我区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工作调研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5 16:23: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2日,区政协组织召开我区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工作调研座谈会。区政协领导陈增国、郑宽挺、李瑞芳等参加会议。

  据悉,3-5月份,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文史委员以及相关委办、部门、乡镇(街道)领导组成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吴航、江田、潭头、文岭、鹤上等乡镇(街道),详细了解我区城乡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报告初稿展开讨论,就进一步加强我区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并合理开发利用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陈增国指出,文物具有珍贵性、历史性和不可再生性,加强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的文物保护和传承意识。二要广泛开展文物古迹征集工作,不断扩大文物保护单位的范围,深入挖掘文物的文化内涵,提高文物的知名度。三要多方筹措文物保护经费,加强文物管理队伍建设。他希望与会人员根据本部门掌握的实际情况,围绕调研报告提出的存在问题与困难,继续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对策建议,为进一步充实调研报告提供素材,助推我区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