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年第1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5 16:26: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空气、水、土壤、人居环境四个领域,明确目标,全面梳理,摸排短板,提升完善软硬件设施;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履职尽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拓展学习广度深度、深化研究阐释、加强宣讲宣传、坚持学用结合,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审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排查,全面梳理编制各领域的安全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加强能力和体系建设,提升完善现有设备设施,为推进安全生产提供必要保障;要强化联合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长乐产业特色,加大专项行动力度,提高监管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简政放权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创新举措,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政务数据的统一和共享;要放开市场,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提高评审效率,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