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15次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8 16:34: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7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第15次区政府常务会议暨第4次区长办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和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福州市长乐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有关问题,听取我区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图斑整改情况汇报。

  就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突出重点区域,加快滨海新城建设;二要坚持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质量效益;三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坚持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五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八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全力实现“双过半”,做好防汛防台风、防雨防雷电等汛期各项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思想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变压力为动力,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化“两违”治理,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国土卫片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土地管理秩序混乱、国土卫片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责任清单启动问责程序。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