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汪洋同志、韩正同志分别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4 17:59: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分别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汪洋主席来闽考察并在第十届海峡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二要深化经贸合作,深入挖掘对台工作资源优势,以交流为基础,以文化为纽带,以服务为保障,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始终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对台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我区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韩正副总理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增强改革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审批管理体系;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对一切不符合新发展理念、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不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政府管理方式都要坚决改变。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健全“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机制,以“互联网+政务”为重点,对前置材料再简化,对审批流程再优化,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下大力气推进“放管服”“证照分离”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