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时的重要讲话 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4 18:01: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举措。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脱贫攻坚纳入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立足长远、因地制宜,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业主导产品和支柱产业。要进一步巩固提升精准扶贫成果,创新思路举措,加大兜底保障力度,适时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工作,特别是对已脱贫的低收入农户要继续落实好结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

  会议强调,要强化帮扶协作,真正把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像抓长乐工作一样,抓好与松溪、漳县之间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项目建设、资金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