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防汛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6 16:36: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4日,区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赴文武砂大东湖水域等开展防汛演练活动。区领导黄雨涛赴现场指导工作。

  演练中,冲锋舟驾驶员练习了启动发动机、水中驾驶等,20多位消防官兵也轮流进行操作,以达到熟练掌握的目的。随后,4艘冲锋舟在湖面展开队形演练。接着,两名消防队员身着救生衣,假扮普通群众落水。救援官兵开着冲锋舟用竹竿把落水“群众”救上冲锋舟,到岸后医护人员立即对落水“群众”进行身体检查,抬上救护车送走。演练还进行浅滩登陆救援,将被困小岛的“群众”救援上船并安全转移。当天,海堤管理处还进行水闸启闭设备故障排除演练。

  整场演练紧凑有序,对防汛预案进行了充分练习,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各级各部门安全意识,增强了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掌握了正确应对突发情况的方法,提高了应对险情的应急处理能力,为确保汛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