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第2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部署推进会

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8 15:57: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2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部署推进会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长乐“四馆三中心”安置工程规划选址有关情况工作。会议指出,“四馆三中心”即档案馆、图书馆、文化艺术馆、方志馆、职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该项目是满足大众文化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规划、设计、勘探、土地收储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要坚持集约、便捷的原则,科学选址、合理布局、整合功能,力争把“四馆三中心”打造成城市的一个新地标。

  会议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要突出问题导向,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杜绝虚假整改、低标准整改,制定出台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排查,列明清单,推动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网格化管理、科技手段运用等方式,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彻底清除辖区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迅速行动起来,持续掀起环保问题整改新高潮,以主动担当的意识、壮士断腕的决心、较真碰硬的作风,集中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垃圾乱堆放等现象,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记 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