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暨“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9 08:27:2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8日,我区召开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暨“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为全体学员上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翔天作开班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719083456.jpg

  许南吉围绕“奋飞新时代,当好领头雁”主题,从“作为村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村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岗位认知”“作为村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作为村级党组织书记,要掌握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授了如何当好村级党组织书记,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180719083500.jpg

  许南吉强调:

  ❖村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所处岗位的重要性,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全面做好环境综合整治、移风易俗、精准扶贫、增加村财收入、营造文明乡风等各项工作,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干部队伍;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乡村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守护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模范执行者;

  ❖要带头奉献,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善于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师等德高望重群体的作用,积极全力配合乡村建设,力争做一件成一件。

微信图片_20180719083503.jpg

  在动员讲话中,吴翔天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培训的重要性;要强化素质,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党务工作能力;要严格遵守纪律,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加快新长乐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19083506.jpg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农村三资管理、党内组织制度落实、纪检廉政等方面内容。区直各党(工)委、各系统党委党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全区村(社区、站)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区派第六批驻村干部,福州下派包企挂职干部,区非公党建指导员,2017年大学生村官等参加培训。

  (记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