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考察团赴甘肃定西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4 08:54:4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0日至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赴甘肃定西市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考察。区领导黄雨涛、林龙钗(挂职漳县常委、副县长)等参加活动。

  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漳县蔬菜冷库项目、盛世牡丹园、艾康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和武阳镇柯寨村、新庄门村、三岔镇三岔村,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企业经营及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

1535072139748659.jpg

  考察团认为,长乐区与漳县开展扶贫协作以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福州市工作要求,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协作、落实资金帮扶、推进产业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发动社会参与,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有序开展,实实在在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困难、提高收入、改善生活,取得了一定成效。

1535072162507657.jpg

  蔡劲松强调,长乐要与漳县继续保持密切互动、深化交流,稳妥推进扶贫协作。

  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两地领导互访,加深相互了解,拓展协作领域;

  要进一步拓宽脱贫帮困广度,加大乡镇挂钩帮扶力度,实现脱贫帮扶全覆盖;

  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援,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同时,要发动引导长乐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深怀大爱情怀走进漳县,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利用当地政策优势、物产优势、劳务优势,积极贡献力量,共同促进漳县经济、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在定西期间,蔡劲松区长参加了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会、福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长乐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扶贫协作项目对接活动。长乐区政府、漳县政府、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产业合作三方协议。

  相关链接

  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种植并加工生产、销售油牡丹系列产品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林锦云是长乐籍企业家。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