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0 16:37: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8日,区政协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区政协领导和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听取区政府通报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围绕“加大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议题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三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组成员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关于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相关单位要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对整治工作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检查和督促指导。三要创新机制,长效管理。要逐步建立完善资金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载体,大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普及卫生知识,着力营造珍爱环境、保护生态、共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议题。

  (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