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11:30: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长乐区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领导郑子毅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意识形态工作,郑子毅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战略思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我区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

  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注意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着力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工作,守住意识形态领域良好状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

  三要主动强化履职担当,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采取党校学习和异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特邀知名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发事件与舆论引导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学习方式既有课堂教学、小组讨论,也有实地考察、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