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2 09:18:1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区长蔡劲松带队现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区领导郑子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2092216.jpg

  蔡劲松先后察看了闽运车站、西洋路、三峰路、航城中学、下朱市场、永辉超市会堂店、吴航路、南山路、胜利路,了解窗口服务、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122092219.jpg

  蔡劲松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代表了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需要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共同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让文明真正成为一座城市的习惯和追求。

  蔡劲松强调:

  一要对标标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攻坚战。

  二要明确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目标管理制,层层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采用“清单式”工作法,细化分解任务,奋力攻坚克难,确保整改到位。

  三要统筹协调。健全共建机制,责任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配合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全区创城合力。

  四要宣传发动。倡导文明行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城活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五要严格执法。坚持正面引导和负面曝光相结合,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依法依规对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大力整治,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六要强化督查。认真按照任务要求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直至效能问责,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抓严抓紧抓实,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长乐力量。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