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30次常务会议暨第13次区长办公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7:20: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3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30次常务会议暨第13次区长办公会议,研究洞江湖公园一期生态驳岸建设有关问题。

  据了解,洞江湖公园作为我区“一带两湖”景观结构中“一湖”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首占营前新区上洞江下游,南端起于规划中的营占大道,北端经营前水闸汇入闽江口,规划河道总长8公里。一期工程是我区重点建设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从峡漳路营前大桥建设至首占新区占前大道,长约3.6公里,其中园林景观绿化部分用地约767亩,水利部分涉及河道约1200亩,建设生态驳岸7650米,预计明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

  洞江湖公园远期设计目标为:通过防洪规划、生态河道、绿道建设、文化景观四大层面进行功能布局,秉承“雨洪安全”“文化活力”“生态示范”三大规划设计目标,以海绵城市理论为基底,建成具有生态滞洪功能,以商业、文化、休闲娱乐为主导的,宜居宜业的绿色滨河活力带。

  会议还研究了设立文武砂镇东湖社区居委会、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项目、区文化艺术展览中心项目等有关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