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5 16:57: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日,国务院、省和市安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我区领导蔡劲松、陈锦、曾文雄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河北张家口市“11·28”危险化学品燃爆事故教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二要突出特殊时段,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针对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等重大风险研判和防控,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监管执法,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2018年“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加强对“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抓好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储存、使用、销售企业各环节监管、监控工作,确保监管“全覆盖”、隐患“全清零”。四要加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七进”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技能。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部门、单位应急保障、应急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