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依法高效拆违 狠刹违建歪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5 16:41: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两违”行为,进一步优化镇村人居环境,近日,潭头镇及鹤上镇连续展开行动,以坚决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违建行为。

  期间,潭头镇二刘村对一栋建于2013年的历史违建物,依法进行拆除。目前,该建筑物已彻底拆除完毕,拆除违建占地面积达300平方米。另外,鹤上镇联合区医院、供电所等部门,对云江村垅林自然村老人活动中心,依法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建面积达1300平方米。

  据悉,2017年,云江村垅林自然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在该村垅林自然村基本农田上进行违建,占地1.2亩。鹤上镇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并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拆违当天,鹤上镇出动钩机3台、人员400余人,迅速出击,仅在1小时内就将违法建筑拆除完毕。

  下一阶段,我区将继续对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态度,持续强力打击违建行为,一方面,坚决控制新增违建,保持高压态势,打消违建户的侥幸心理,发现新增违建及时制止和劝导,做到“零增量”;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拆违工作,坚定“有违必拆、拆违到底”的决心,推动全区违法建筑全面清零。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