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16:28: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区领导林建华,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郑明出席挂牌揭牌仪式。

  根据《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原长乐区环境保护局改隶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更名为“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

  挂牌仪式上,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建兴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挂牌成立为契机,把握福州机构改革新起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提振精气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有福之州的奋斗目标上来,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州与长乐发展的崭新篇章,让市民切实享受到“新时代”的环保新福利。

  相关链接:市生态环境局将原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减排职责,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相关职责,原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利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和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原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环境保护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生态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市生态环境政策、规划和法规规章,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和执法工作,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核与辐射安全等。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作为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应市生态环境局相应划转职责。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