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问题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专项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11:46: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4日,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问题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专项推进会。区领导卓国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美丽乡村建设问题排查整改方面,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实施厕所革命、房前屋后整治等重点方面开展排查,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审查机制,加强过程监管,严格考核验收并健全农民参与的引导机制,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发展。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要全面覆盖,重点排查“三无”自建房、擅自加层或改扩建的房屋、群租民房、老旧房屋、位于“三边”区域的房屋、“三合一”自建民房以及改居住使用的厂房;要强化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的职责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大处置,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传达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问题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情况,部署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下一阶段工作。

  又讯 为加强自建民房和大型市政设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范围: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的四层(含)以上“三无”自建房(含厂房);擅自加层或者改扩建的房屋(含厂房);用于出租使用,特别是群租牟利的自建民房和随意切割空间、改变房屋功能布局的成套房;已建成多年但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的老旧房屋,特别是经属地乡镇(街道)、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房的;位于“三边”(山边、水边、高陡边坡)区域,易受自然灾害侵袭,特别是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房屋;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的“三合一”自建民房或者改变功能作为居住使用的厂房;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

  为发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我区已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并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举报热线,对核实的举报线索坚决予以查处,并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

  长乐区各乡镇(街道)和科局投诉举报热线

  吴航街道:28206000

  航城街道:28882148

  营前街道:28278118

  首占镇:28987811

  玉田镇:28961611

  罗联乡:28973032

  鹤上镇:28954411

  古槐镇:28774512

  江田镇:28707001

  松下镇:28769005

  文武砂镇:28789404

  漳港街道:28618001

  金峰镇:28555829

  湖南镇:28630803

  文岭镇:28695901

  梅花镇:28608501

  潭头镇:28680647

  猴屿乡:28940000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8922321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8923337

  区应急管理局:28924919

  区教育局:28927963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8922299

  区卫生健康局:28820335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2052560

  区公安局:28802904

  (记者 李潇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