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16:54: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5日,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余岸明、吴尧全、林少惠、郑宽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随后回顾了我区2018年统战工作,对2019年工作开展具体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大步向前迈进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也是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统战部门尽职履责的开局之年,统一战线各项事业的发展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主动把统战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的统一战线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夯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聚焦用力;要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在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上聚焦用力;要突出“组织起来”,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上聚焦用力;要优化服务保障,在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聚焦用力;要围绕依法管理,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上聚焦用力;要扩大交流合作,在做好港澳台争取人心上聚焦用力;要深化团结联谊,在健全完善“大侨务”工作格局上聚焦用力;要突出强基固本,在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上聚焦用力,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区领导还分别为俞顺源等3名新增聘的特邀信息员授牌。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