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16:34: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李明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合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到推动长乐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走访联系代表、双联接待日、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坚持围绕大局谋划推动工作,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新部署,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新长乐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实际,在宪法学习宣传贯彻、滨海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生态文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补短板惠民生等方面工作精准发力、持续推动,促进我区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当前要重点开展好第一季度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和为民办实事督查活动,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