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8次常务会暨第3次区长办公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0 08:13:2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9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暨第3次区长办公会议,听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QQ图片20190410082538.png

  蔡劲松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业主)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彻底、精准有力地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整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采取“企业(业主)自查、乡镇(街道)排查、区级抽查”的整治步骤,5月底前对位于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棚户区旧改及周边等重点区城,及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危及周边安全的房屋先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年底前基本完成辖区范围内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强化源头治理,对照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计划,对排查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抓紧彻底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三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解释、安全教育和宣传引导,教育、引导企业(业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安全鉴定工作,实事求是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督查检查,抓好督促落实工作;要根据农房建设管理有关规定,引导村民合理有序建房。

QQ图片20190410082642.png

  会议听取坟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蔡劲松指出,开展坟墓整治工作是建设美丽长乐和改善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深化巩固移风易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

  蔡劲松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整治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坟墓整治工作。

  ❖清查摸底要再深入,突出闽江长乐段两岸、长平高速、福平高铁、福州绕城高速长乐段沿线等重点区域,突出活人墓、豪华墓等重点,全面深入开展摸排,建立一墓一表一台账。

  ❖整治工作要再推进,已开展整治工作的乡镇(街道)要进行“回头看”,巩固成果,其他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起来,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长效机制要再完善,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健全完善防止乱建坟墓回潮蔓延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疏堵结合,全力推进公墓和生命公园建设;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

  ❖督查推动要再强化,要定期通报整治工作进度情况,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及相关人员要予以严肃问责;要加强案件查办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已立案的案件的查处工作;要对阻扰、抗拒整治工作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要对介入违建坟墓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予以查处,促进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