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流动少年宫走进江田中心(戎顺浩)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2 07:3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522075339.pn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下午,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团区委、区检察院走进长乐区江田中心(戎顺浩)小学开展“益路同行,乡伴成长”——流动少年宫送教下校活动。江田中心(戎顺浩)小学的112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针对五年级学生的防性侵小知识课堂上,郑玉芳检察官通过互动小游戏、观看动画短片等方式,带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幼儿性侵的一些具体案例,并鼓励同学们大声喊出“不要碰我,你想坐牢吗”等自护宣言。在手工DIY课堂上,林老师带领同学们动手制作兽面辅首。在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了创意美术所带来的快乐。美食课程上,刘老师给同学们带来“制作寿司”体验。在刘老师讲解完寿司的做法后,同学们分配到相应的原材料,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寿司。

  在孩子们最为新奇的扎染课程上,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扎染的工艺起源、基本知识以及扎染技巧等,随后组织同学们自己动手体验绕手帕、扎皮筋、染色等过程。每一块成品丝帕上都规整地排列着棱形、正方形、圆形等图案,每一个图案仿佛都在赞扬孩子们的用心和努力。

  流动少年宫系列活动增加了广大少先队员对少年宫的了解,让孩子们在考验智慧与行动能力的游乐活动中收获知识与快乐。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