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3 08:45: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2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领导黄雨涛参加会议。

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强化监管履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强化部门联动执法和宣传教育培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持续深化安全监管执法行动,紧盯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重点抓好5件事:一是抓好沿江沿海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加密巡查巡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恶劣天气的监测分析和预警预报,着力落实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三是抓好房屋安全和建筑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对照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计划,抓紧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抓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整治。进一步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水平。五是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在做好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对安全隐患点抓紧整改到位,并督查落实。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