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省、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6 17:26:09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日,我区组织收看全省、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随后立即召开我区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会。区领导黄雨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辖区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平安出行。二要提前预警,强化精准防御。气象部门要严密分析预测,强化短临、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各乡镇(街道)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辖区降雨量及时调度工作。三要严加防范,突出防御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城镇防涝等防汛重点工作,要加强隐患点、水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严防突发事件发生。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科学处置,并在第一时间转移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做好中考期间的保障服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及时提醒各中考考点做好防御工作及应急准备,做好考生参加考试往返的安全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五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保持电话畅通,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