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推动挂钩联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7 09:17: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6日,区长蔡劲松带队赴古槐镇、江田镇现场推动挂钩联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蔡劲松实地察看了古槐镇屿北村、江田镇三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村庄规划思路、工作进展和特色亮点,并就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区领导现场推动挂钩联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蔡劲松要求:

❖一要坚持因地制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精品意识,加强分类指导,持续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努力打造长乐美丽乡村新名片。

  ❖二要坚持共建共享。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蓝图、规划,激发群众建设家园、美化家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推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机制。

  ❖三要保护为重。正确处理好建设与保护的关系,加大古厝、古碑、古道、古桥等保护修复力度,保护好村落格局、历史文化、整体环境,留住传统韵味,留住乡愁记忆,让村庄有灵魂、有特色。

区领导现场推动挂钩联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