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四套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1 16:54: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9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与会常委围绕“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领会《纲要》精神,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这两个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许南吉强调,各位常委同志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为全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做好表率、当好示范。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投身主题教育。二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原文中悟透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真心诚意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摸清楚、分析透、解决好。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推进主题教育与完成长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8月1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推动落实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与会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领会《纲要》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主题,进行学习讨论。

  蔡劲松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铭记初心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对照查摆不足,精准落实整改。对照党章党规等进行自我查摆,结合中央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提出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传承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自我革新。要进一步践行责任担当,推动新长乐建设。坚持项目带动、城乡统筹、生态优先、民生为本抓落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8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与会班子成员围绕“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领会《纲要》精神,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两个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二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要紧紧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自觉地将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践探索结合起来,与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三要抓好整改,推动工作。要把推动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立足改字当头,能够当下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长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8月2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领会《纲要》精神,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这两个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要狠抓落实。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员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提质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政协日常履职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推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推动政协履职增效。

  (记者 高晶晶 高维 姜亮 陈佳雯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