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21次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9 15:37: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发展的规律,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把我区基础教育办得更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我区教育领域民生补短板工作,认真抓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城区教育布局专项规划、滨海新城教育提升、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教师队伍建设、思想道德教育等重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真心真诚服务,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切实加强规划、政策、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不断推进我区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