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4 09:25: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和致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文章精神、全省乡村治理体系暨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领悟精神实质,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资源、重要素材,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要务实转变作风,进一步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践行为民宗旨,加快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希望工程抓实抓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支持希望工程,进一步发挥希望工程在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新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当前各项工作实践中;要服务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完善乡村治理组织体系、运行体系、监督体系、保障体系等长效机制。

  会议通报了“省会排头兵意识”缺失典型有关案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