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4 06:52: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领导蔡劲松、郑子毅、陈航星参加会议。

  何杰民强调,要做到快速应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结合长乐实际迅速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专班和专家专班,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要坚持重在防控。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坚决做到“一把手”带头抓,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把握关键环节,强化源头管控。要保障信息畅通。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督查指导,正确引导舆论,科学宣传防护知识,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又讯 1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何杰民检查了区医院、大润发超市、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并就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杰民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进一步优化力量调配、补足应急物资,确保反应及时、措施有力、处置得当,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让长乐老百姓安心过年。

  (记者 高维 王至莹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