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20年度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工作座谈会暨府院联席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5 17:06: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日,我区召开2020年度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工作座谈会暨府院联席会议,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勤民,区领导林建国、陈航星,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岩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指出,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区两级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回应民生关切,深化改革攻坚,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林建国提出,要密切交流,深化良性互动。继续加大府院沟通协作力度、经济发展保障力度和矛盾纠纷调解力度,提高行政司法良性互动水平,增强司法服务保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厉行法治,推动依法行政。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深化源头治理,发挥调解作用,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执行效率和行政执法力度,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黄勤民提出,要深化、完善府院联系会议机制,构建府院互动平台,不断加强普法教育宣传,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以更强的担当服务社会大局的发展。

  会上,台江区法院与长乐区法院通报近年来行政案件审理情况,共同研讨了相关单位、部门参与行政诉讼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构建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常态化良性互动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