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压实责任再部署 形成合力再推进

——我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4 17:15: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1日,区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总结半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领导余岸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提质增效。组织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持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的学习,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与统一战线结合起来,加强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引导统战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要聚焦“六稳”“六保”,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作为。聚焦统筹抗疫复产“两手抓”,发动民主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招商引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助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三要整合资源搭平台,打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推动“侨海通”视频服务中心质量再提升。设立“同心驿站”,依托基层党组织,打通联系服务统战对象“最后一公里”。加强基层侨务工作,培育建设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基层侨务组织示范点。四要常抓常新自身建设,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按照区委巡察整改有关要求,讲政治,真整改,扭住问题不放,持续用力,确保整改到位。提升机关干部“精气神”,强作风、树形象、比担当,全面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全力塑造统战干部务实担当、善作善成的良好形象,争做奋进新时代的统战人,推动全区下半年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陈小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