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30 16:50: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7日,区领导李育民主持召开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推进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区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长乐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和步骤措施全力开展工作,建立部门联动协同推进机制,确保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部署推动,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进一步明确理顺工作思路、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等,有序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和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打造等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场所,在政府网站上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提高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要强化监督检查,将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绩效管理考评指标体系,对落实不到位、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依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