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董庆胜代表:抓好“四个方面” 打造“梦幻罗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5 17:41: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董庆胜代表:抓好“四个方面” 打造“梦幻罗联”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今年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切合长乐实际,可操作性强,为罗联乡今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罗联乡党委书记董庆胜说。

  董庆胜表示,罗联乡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融入洞江湖融合发展区,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乡村旅游,增创全域滨海新优势。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景观提升项目建设,开展笔架山、七岩山森林步道项目前期工作,打造集观光旅游体验、乡土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乡镇。二是围绕文化传承,解锁乡村振兴新模式。深入挖掘各村特色历史人文资源,结合“海丝拾古”保护传承,打造蕉岭文化商业古街、闽台美食茶文化一条街,激活“周末经济”,点亮“夜色经济”。三是围绕民生短板,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紧盯供水、教育、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四是围绕产业振兴,奏响村财增收新乐章。积极盘活现有资源,以项目建设促进村财增收,争取实现8个村村财收入全部突破20万元的发展目标。

  “新的一年,罗联乡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围绕‘生态、休闲、旅游、健康’发展定位,打造‘梦幻罗联’。”董庆胜告诉记者。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