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陈礼记委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维护群众生命健康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5 17:42: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陈礼记委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维护群众生命健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综合施策补齐民生短板。”首占镇卫生院院长陈礼记委员表示,当前医疗卫生工作重中之重就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打好坚实的基础。对于2021年政府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倾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法治型政府,作出全方位、接地气、冒热气、显大气的部署。为此他有着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一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新冠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建立联防抗疫常态工作机制,强化防控机构中的基层医疗力量;二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预防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建议地方政府与高校合作,定向培养预防医学、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专业人才,来弥补各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紧缺问题;三是建议加大对公共卫生人才的资金倾斜,进一步明确津补贴政策的实施范围、实施对象、发放标准等,出台医务工作者高危传染病岗位职业津补贴政策的实施细则。

  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报告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长乐医疗事业发展服务。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