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区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0 16:36: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计生困难户等,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5日,区长蔡劲松带队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先后看望慰问洋屿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福建大力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祥洲村计生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每到一处,蔡劲松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产生活和当前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蔡劲松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5日,区领导林建国、陈国衍、何鸿带队赴首占镇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首占镇岱边村、珠湖村、丰山村、塘屿村、赤屿村、礼元村以及华盛铸造公司,看望慰问了9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

  2月5日,区领导廖海军带队走访慰问陈惠柔、林道维、郑敏光、郑子焰、陈荣官、郑祖英等离退休老干部,对老干部长期以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做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随后,赴营前街道走访了长安村、湖里村、黄石村、岐头社区和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和企业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区领导林春营参加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2月7日,区领导吴永忠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航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暨春节慰问困难群体活动。区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航城街道石屏村、五竹村、洋屿村、后安村、下朱村,慰问生活困难群体。每到一处,区领导都详细了解困难人员的身体、家庭状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雪人制冷公司和翔隆纺织公司,认真检查企业的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情况。

  2月5日,区领导陈航星、郑航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新春慰问、安全生产检查、走访服务企业等工作。区领导一行走访了潭头镇岭南、厚东、汶上、霞江、菊潭等村和闽威电路板公司,慰问困难群众、计生困难户和困难职工。随后,区领导一行在金强建材有限公司、闽威电路板公司开展企业运行情况调研、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相关整改意见。

  2月4日,区领导黄雨涛、林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暨春节慰问活动。检查组一行察看了福州发达燃料石化有限公司、中海能源储运(福建)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置和维护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猴屿乡象屿村、猴屿张村、猴屿村、浮岐村等,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众、计生困难户。

  2月9日,区领导黄雨涛带队开展海上安全工作检查活动。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松下客运码头、下沙度假村、漳港三营澳渔港、漳港南澳沙滩,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全面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齐抓共管,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落实责任,确保海上生产安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抓好海上渔业和交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记者 陈勋 陈琳 杜胜健 陈佳雯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