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2021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15:59: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我区2021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工作部署会召开,区领导黄雨涛参加会议。

  会议征求关于《福州市长乐区实施2021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工作方案》的意见,听取区海洋与渔业局结合疫情防控部署强化海洋伏季休渔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向沿海乡镇(街道)颁发伏季休渔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沿海乡镇(街道)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加强辖区渔船的动态监管,切实维护伏休秩序;要开展宣传教育,强化渔民意识,广泛宣传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调整后的内容、要求,引导渔民群众熟知伏休新规定,提前做好生产安排,继续做好渔民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渔民的技能和持证率;要突出依港管船、执法打击这两个工作重点,构筑港口防线、海上防线、岸上防线这“三道防线”,对违反伏季休渔制度、违规出海作业的渔船和涉渔“三无”船舶,要加强处罚力度;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适时开展渔船、渔港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同时,提早谋划防汛防台工作,特别是督促辖区内各渔港、澳口做好防汛硬件准备,在汛期特别是台风期间确保安全。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伏季休渔制度调整实施第一年,受伏休政策调整影响,今年起我区应休渔船休渔时间统一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