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1 08:30: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一要抓环保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抓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严格落实“河长日”“河湖长制”“林长制”“滩长制”,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碧海工程,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抓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力书记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突出学以致用,服务发展大局,注重统筹兼顾,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力书记在长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奋力谱写长乐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5月3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传达省安办指导服务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问题整改。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指导服务组的意见要求,成立工作专班,逐一梳理、逐项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形成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取得实效。

  二要强化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重点抓好汛期灾害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培训演练等工作,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首责、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推广“三个清单”“四色分级监管”“5S标准化管理”等管理模式,切实提升本质安全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福州滨海新城道路命名专项规划、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等有关事宜。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