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2 08:09: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贺信、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服务保障,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完善养老育幼服务体系,切实办好“一老一小”民生实事;

  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以建设新时代创新型长乐为主攻方向,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大动能;

  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精心打造长乐文化品牌,夯实新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创新办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完善评价体系,为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创新学习载体,突出学以致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6月1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提升行动方案(送审稿)》。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适应人口老龄化的抓手,是改善民生的实事,是弘扬尊老敬老养老的载体。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加快补齐养老短板,以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提升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长者食堂、农村幸福院等设施建设,有效满足城乡社区老年人养老需求;同时,加强养老服务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养老服务设施房屋结构、消防等各方面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修订《关于促进乡村民宿业健康发展的管理办法(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