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8 15:33: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党性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林春营参加活动。

  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一同瞻仰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在雄伟的烈士纪念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陈列室、陈亨源故居,大家透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战斗场景、详实厚重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革命实物,深入了解长乐革命斗争历史事件及人物,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在长乐革命史馆会议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以“学习党史砺初心,牢记使命开新局”为主题,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讲授党课。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林建国强调,要坚持忠心对党,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要坚持全心为民,把监督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全链条监督体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用心干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把人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长乐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