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0 08:52: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8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新华社建社九十周年的贺信精神和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的致辞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严明纪律规矩,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被选举权,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实生活中得到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要立足五港齐聚、侨资侨力等比较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物流、航空货运等产业,积极打造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平台,全面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格局。要注重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相协同,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深入开展“斩乱去污”专项行动,逐步淘汰高碳低效产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牢牢把握党管媒体这一根本要求,紧跟时代步伐、紧贴群众生活,深化内容制作、传播渠道、人才队伍等各环节共享融通,进一步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

  会议听取我区第三季度“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活动及省市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持以“抓项目促提升”“攻坚120天”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加快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征迁交地、动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工作,及早谋划明年重点项目报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