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 “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7 16:08: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领导曾文雄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察看了区民政局婚姻家庭辅导室、区供电公司女职工权益保障及区检察院女童保护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提高站位,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全面梳理,全面查找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广泛深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尊重妇女、倡导男女平等、自觉维护妇女权益的工作理念。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协作,多措并举、创新形式,确保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巩固形成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全力做好妇女权益保障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我区妇女保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