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见微知著,构建高效课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14:56: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将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相融合,让微课制作在教师专业成长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2月17日上午,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利用周末时间,请来了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陈迎迎老师为全校老师进行了微课制作专题培训。

  在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陈迎迎老师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风趣的语言解读、娴熟的操作策略和大家畅聊“微课”。首先,陈迎迎老师从21世纪教师的三大教学基本功说起,分析了目前教育发展严重滞后于科技发展的现状,接着介绍什么是微课,进而,他解读了“微课”短小精悍的特点,让每一个教师了解到微课设计的外在核心和内在核心。

  在实践层面上,陈老师用风趣的语言解读PPT微课的配色技巧、文字技巧、文字排版、背景选择等内容,为大家展示了不同内容和风格的“微课”范例。陈老师利用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使微课的制作变得浅显易懂,充分调动了在场教师的兴趣和积极性,每一位老师在聆听的过程中都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老师对“微课”的认知更为明确深刻,对于微课的制作、微课与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充满了兴趣。教师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微课制作,将专业知识与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接轨,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

  (通讯员: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