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科研竞争力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十九名 福建省同类院校第一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6 08:13: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根据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民办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6年科研竞争力排行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十九名,福建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名。

  2016年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标志着我国民办高等教育进入了分类管理新时代,民办高校正迎来改革发展的春天。同时,我国民办本科高校也面临着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重任。科研工作作为提高民办本科高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民办高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之下,浙江树人大学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自2012年起连续5年发布《中国民办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年度研究报告》,对中国民办高校的科研竞争力进行跟踪式研究、分析和评价,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成为学生、家长、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评价民办高校的重要依据。《2016中国民办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是研究院第5次发布的科研竞争力排行报告。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