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金峰凤洋村走在移风易俗队伍的前面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6 08:10: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确立了移风易俗、破除陋习的大方向后,金峰迎来了首场考验:凤洋村知名的成功企业家将要大摆宴席,并极有可能会在期间向宾客发放大额红包。

  金峰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拜访当事人,反复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当事人也明白这个不良习俗对普通村民的严重危害,于是答应不发红包“办祭”。并且表示为了避免给外人留下“小气”的印象,愿意将省下来的钱捐给村老人协会做为公益事业的基金。

  但凤洋村还是婉言谢绝了这份爱心捐赠。因为如果接受这笔捐赠的话,怕会给外界传达一个信号:“以后办酒席时都要把原来发红包的钱交给有关部门做公益事业”。这就与减轻农民负担的初衷不一样了。

  凤洋村把移风易俗工作落实在前,把宣传传播到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让以后加重农民负担的不良风俗将成为历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