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职专举办首届二手物品“跳蚤市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23:51: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财经素养、理财意识,充分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2月21日、22日,长乐职业中专举办首届二手物品“跳蚤市场”,近两千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据了解,为了高质量举办此次活动,学校德育处、团委、学生会提早规划,充分征求师生意见,设计活动方案,提前一周就进行宣传发动,制作宣传海报,布置活动现场。各学科科长、辅导员给予了充分支持,组织学生精心准备活动商品,制作宣传标语,讨论推销技巧。在当天的活动中,“跳蚤市场”人流攒动,热闹有序,吆喝声此起彼伏,师生参与热情很高。

  本次活动,采取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各取所需物尽其用。古朴的书籍、典雅的紫砂壶、时尚的音响、小巧的植物布丁瓶……种类繁多、充满趣味的商品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挑选、交换自己喜爱的商品。在交换物品的过程中,时不时还会有讨价还价的声音传出,场面十分宏大。

  “跳蚤市场”不仅给学生搭建了一个闲置物品的交易平台,提供了模拟市场交易的乐趣,更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收获了经营的经验,增强了团队意识、节约意识,也锻炼了交际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提供了实践经验。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