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实验幼儿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17:0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5 月2日下午,为了让小朋友知道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让幼儿认识到没有劳动,社会就不能发展的道理。帮助幼儿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培养幼儿独立生活的能力,并掌握一些最基本的知识和技能。全体幼儿在五楼多功能厅开展“劳动最光荣”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前,各班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的系列活动,通过专题教学、讨论谈话、比赛等渠道,来教育影响幼儿,使幼儿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劳动最光荣”道德讲堂活动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演唱歌曲《劳动最光荣》,知道劳动创造生活。听模范故事《朱德的扁担》,知道了在战争时期,身为军长的朱德同志和战士们一起劳动、挑粮食。在诵读经典:《悯农》《江上渔者》的时候  ,幼儿爱劳动的情感油然而生 ,争着表示要做勤劳的好孩子。通过家长介绍自己的工作,让幼儿知道各种职业的辛苦。

  通过活动,让幼儿知道劳动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更是光荣的。知道劳动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同时也要珍惜他人的劳动。这活动有助于帮助幼儿养成热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等良好的品德习惯。

  又讯 为更好地激发全体教职工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倡导绿色环保提高文明素质。5月5日下午,长乐市实验幼儿园会议室开展做好” 保护环境 提升文明素质” 道德讲堂活动,教师们通过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活动中,陈美琴园长向教师详细讲解了相关低碳知识、环保小窍门,告诉大家要从自身做起,“节约一粒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油”,珍惜地球上的有限自然资源,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共同宣传“做好保护环境 提升文明素质”。

  实验幼儿园中、大班小朋友开展 “变废为宝”的活动,老师和孩子们利用平时收集起来的硬纸盒、酸奶瓶、易拉罐瓶、可乐瓶等精心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美工作品、教玩具并投放到游戏区供幼儿使用,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园师生在快乐的操作中了学会了怎样变废为宝,培养了孩子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园师生文明素质。

  (通讯员 实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