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实验幼儿园举办公开观摩研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19:57: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践《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精神,让幼儿园的课程回归游戏,让教师走进幼儿的游戏世界,提高教师的观察指导能力,5月23日,长乐市实验幼儿园面向全市公办园以及城区民办园开展“走进幼儿的游戏世界”观摩研讨活动。

  活动中,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慨况、师资队伍现状以及本次开放的环境创设方面的亮点,并提醒大家观摩活动中的重点以及注意事项。有关人员还介绍了幼儿园研究的“共享”成果——资料共享、教研共享、区域共享、悦童绘本角和绘本故事共享,对“共享”主题进行了探讨,总结研讨过程的经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教研方向。

  此次观摩活动,实验幼儿园打破常规班级区域游戏局限,充分利用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创设多功能的区域活动空间,共享班级资源、共享公共资源,鼓励混龄游戏、跨班游戏等,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幼儿的社会性的发展,让教师走进幼儿的游戏世界。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