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胪峰小学进行“精准扶贫”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8 18:41: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6月7日上午,胪峰小学陈耀校长带领总务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以及红领巾志愿者来到结对的贫困户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陈耀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到三星村委会,与党总支部陈斌书记,村委会陈少钦主任一同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的陈敦光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当知道本应是家中顶梁柱的陈敦光却因病积贫时,陈校长当即和村干部交流了学校帮扶措施,并鼓励其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随后,到陈敦光家中,将满载爱心的慰问品—-大米和食用油送到其手里。小志愿者还帮他清理周边环境卫生,整理房间。临走时,陈敦光一再表达对学校和村委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好好过日子,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此次学校进村入户,实地走访,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摸清底细,制定帮扶措施,非常接地气,深受百姓欢迎。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