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二中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0 22:15: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我市扶贫攻坚行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9日上午,长乐二中党支部肖漳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一行十多人来到学校帮扶结对村——金峰首台村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

  一到首台村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留守儿童高怡琳家中,高怡琳同学从小父亲病故,母亲改嫁,现与祖父一起生活,生活困难。志愿者们与其祖父亲切交谈,具体了解家中存在的困难,大家给老人送上了学校慰问金,为他们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和笔、本子等学习用具。离开前肖漳书记向老人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叮嘱孩子要好好学习,孝顺爷爷。

  孤寡老人陈桂金也是本次帮扶对象之一。志愿者一行来到陈奶奶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陈桂金老人今年已82岁高龄,孤身一人住在旧房里,家中无人照顾,独自一人生活,生活费都成问题,志愿者给老奶奶送来了米、油等食品,并送上慰问金。在美好的祝福声中,志愿者与老人依依惜别。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了高瑶村杨梅种植基地,为当地种植户义务采摘杨梅。

  通过这次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我市积极开展扶贫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作为福州市级文明学校,长乐二中党支部将积极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继续认真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广大党员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群众,更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调动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长雨 曹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