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潭小志愿者开展清洗公交站点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9 18:03: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公共汽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而公交站是连接市民和外界的枢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日前,潭头中心小学师生志愿者在郑锦云副校长和林爱云总辅导员的带领下,一行20人,到潭头镇多个公交站点开展义务清洗活动。

  公交站台经历常年风吹日晒雨淋,蒙上了一层尘垢,潭小志愿者们有的提着水桶,拿着抹布,用力擦拭着玻璃和实木边框的尘垢;有的拿出小扁铲,碰到乱张贴小广告留下的顽固污渍,耐心地刮剥清理;有的手握扫帚畚斗,忙着清扫地面垃圾。清洁工作做得又快又好,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原本布满尘垢的公交站台焕然一新。

  一位在等候公交的林大爷说,这些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来为社会服务是一件好事,长乐要创建福建省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人民共同造就好的卫生环境。

  此次的志愿活动,有汗水,有关怀,有感动……学校的老师与孩子用亲身的经历感受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可谓是志愿服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啊!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郑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