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岭镇“三个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9 18:00: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岭镇移风易俗工作,加快良好的社会风尚形成,文岭镇立足“三个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落实。

  全面完善制度建设。认真贯彻执行红白理事会监管制度,加强对辖区红白事宜监管,并建立“包片制”与“动态信息管理制”。由镇、村各自分工,对辖区各片实行分级、分片管理,各包村领导、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村干对片区的红白事宜的操办进行直接监管并统计成信息态势,以便于镇、村两级集中管理。

  全面开展动员。针对当前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文岭镇进一步深化动员部署,除了继续做好入户宣传及氛围营造外,更利用村广播、移动信息、微信、微博等现代媒介质来保证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要约企业家与群众参与,提高群众落实移风易俗工作积极性。

  全面问责到位。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于违规操办酒宴的群众,根据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及红白理事会处罚制度予以处罚,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酒宴的党员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批评,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镇、村干部由镇纪委负责监督处理,严格予以效能问责。

  (记者陈勋)